close

法國甜點Macaron馬卡龍在時尚界的地位無人可撼,今年夏天內餡玩混搭風,出現讓人驚豔的可樂味道。(圖/公關提供)

 

取名自「少女酥胸」的法國甜點Macaron馬卡龍在時尚界的地位無人可撼,美麗繽紛的色澤討人喜歡,加上烤脆後的餅身下緣會出現蕾絲裙邊,含情脈脈的登場姿態跟裡面Q軟的可露莉蜜蠟合成一體,風味濃郁卻清爽滑順,難怪,每次出席精品Party都會看見「她」的身影。

說起馬卡龍的身世,據傳最早是西元八世紀在義大利誕生的,後來傳到法國被發揚光大,成為歐洲貴族甜點的象徵,近年隨著日本青木引渡來台,再征服民台灣民眾的芳心。但義式跟法式製法的Macaron口感卻不太一樣,義式蛋白霜製作的外皮較厚,法式製法外殼較薄脆,原料雖然都簡單,但製作技術與過程都不容易。

從法式裡發揮內餡混搭創意,蛋糕業者今夏推出八款新口味馬卡龍,除了有女生普遍喜歡微酸黑醋栗果泥、覆盆子果泥、日本抹茶與黑糖外,甚至出現可樂內餡!

黑醋栗的「夢幻紫羅蘭」酸酸甜甜的果香開胃又解饞;淺綠色的「 艷陽香橙」取自托斯卡尼初榨橄欖油跟佛手柑、君度橙酒,烘托出田園式清香,感覺有種樂活風;而「仲夏香芒」芒果果泥跟橘皮香氣的香菜,在舌尖呈現多變的酸甜滋味,還有覆盆子果泥的「玫瑰戀人」、 正宗巧克力的「瓜納拉黑美人」、日本抹茶粉與白柚薄片切碎特調的「蜜柚抹茶」,包藏著各式各樣深具魅力的口感。

特別推薦的嘗鮮貨是「太妃黑糖」,用台灣黑糖跟日本黑糖混搭,加入法芙娜牛奶巧克力及少許咖啡醬提味,堆疊出古早味記憶中的樸實滋味;「香草可樂」雪白的外觀,一口咬下卻是充滿氣泡感的可樂口味,乍吃下,可能會被嚇到,但內餡的大溪地香草醬跟香草酒其實還滿搭,有種清涼奔放的可樂式趣味!

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   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06/16/91-2615703.htm


↓八款新口味的馬卡龍在燈光下泛著珍珠般光芒,酥脆餅殼、嫩Q內餡,洋溢著夢幻幸福感,八顆入盒售價為NT$560、十六顆入的售價則為 NT$1,120。(圖/國賓飯店提供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forwi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