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搞怪!抹布豆花、地獄豆花 能吃嗎?

更新日期:2010/07/25 19:26 洪彩綸

夏天吃豆花不稀奇,但如果你的豆花口味是「抹布」或「地獄」,你還敢嘗試嗎?台中有一間豆花店就賣這2種豆花,沒想到客人竟然買單,其實他們只是在產品名稱上,多下了一些功夫,解釋起來,抹布就「抹茶」加「布丁」,而地獄豆花也只是「地瓜」和「芋頭」的芋圓組合。

店家:「創意豆花,有地獄豆花和抹布豆花。」顧客:「我不要吃抹布,我不要吃抹布。」

小朋友一聽到要吃抹布,全嚇傻了,抹布豆花只是名字怪,它可沒那個可怕,只是將「抹」茶豆花和「布」丁的名字組合在一起,再配上紅豆和奶油,這盤「抹布豆花」送上桌,小朋友表情全變了,看到豆花上的整塊布丁,真的樂翻了。

顧客:「你讓開,我用我用,你看,真的需要抹布了,抹布抹布。」

假抹布遇上真抹布,抹布豆花吃起來到底什麼味道?顧客:「有綠茶的味道,粉粉的、甜甜的。」

怪名字豆花還有一個,它是地獄豆花,許多客人點餐前,一定先被這個怪口味吸引。豆花店家:「超多客人來我們店,都以為這是辣豆花嗎?其實並不是。」

說穿了,又是一個在名字上做噱頭的創意,地獄等於「地瓜」加「芋頭」,白色豆花上淋芋頭做成的西米露,再加上手工芋圓,地瓜外皮包著芋泥內餡,或者芋頭外皮包著地瓜泥。

顧客:「吃芋頭的時候,又有地瓜的味道,還滿特別的。」

先是抹布口味,接著又推出地獄豆花,這家豆花店靠著怪名字打響新產品的知名度,客人早就見怪不怪,甚至已經有人預約,要求店家快點研發「天堂」豆花,至於所謂的天堂,會是哪個「天」,加什麼「糖」?饕客期待,早點吃到天堂的滋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forwi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