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葡吉小廚打著平價速食料理的旗幟,進軍台北東區SOGO商圈。(記者吳光中/攝影)

真是鮮!現點現包的小籠湯包 皮薄多汁一口一顆剛剛好

 

記者吳光中/台北報導、攝影

看起來像中餐廳,點餐像在麥當勞,吃在嘴裡卻又不輸給鼎泰豐,這到底是什麼店?這是台北東區SOGO商圈今天(24日)新開的「葡吉小廚」忠孝店。葡吉最有名的是那與鼎泰豐齊名的小籠包,此外店裡的乾拌麵、蛋炒飯、絲瓜湯包、蒸餃、八寶芋泥,以及各式外帶滷味等,都是人氣商品。

葡吉小廚從外觀到裡頭的陳設都經過精心設計,開放式廚房,師傅的一舉一動全都看得到,包小籠包秀,常常吸引許多路人圍觀。


一進門,點餐櫃檯設計跟西式速食店一樣,有1到4號餐可選,如果不想選套餐,單點的選擇就多了,有飯、有麵、蒸餃、餅類、甜品及滷味,各種搭配組合全看各人喜好。


主打上海點心、麵食,葡吉小廚是新葡苑最新餐飲品牌,由趙長榮師傅領軍,他看來好像只有40歲,實際上,光是廚藝就有40年,還要偷偷告訴你,趙師傅可是鼎泰豐第一代主廚喔!

來此必點「三色蒸餃」(下圖左上),三色是指「蝦仁」、「韮菜」、「南瓜海鮮」,只要花一籠的錢,就能吃到三種口味,是不少上班族午餐的首選。此外,葡吉有名的「上海小湯包」(下圖右上)也不能放過,一籠12個圓滾滾的小湯包,掀開蒸籠,小湯包兀自冒著熱氣,麵皮薄到半透明,隱約可以看到裡頭的肉餡。左下圖為小籠包,右下圖為八寶芋泥,皆為人氣商品。


趙師傅說,吃小籠湯包可以一籠兩吃,先沾醋伴薑絲入口,之後,還可以把湯包放進免費附贈的黃豆芽湯裡,伴著熱湯一起吃。為什麼圖中的小籠湯包都是「趴著」?正解是因為湯包的皮太薄,如果正放,筷子一夾就會破,所以要反著放,以免湯汁流掉了可惜。


忠孝東路四段,SOGO商圈,光是店租就要80萬/月,再加上人事、水電、瓦斯等成本,葡吉每道餐點平均50~180元,一天要賣出少籠才賺得回來?說穿了,這全都得靠人潮與流動量,所以外賣區,便成為葡吉忠孝店的特色之一,所有店裡的餐點都可以外帶,各式滷味與甜點,甚至咖啡通通歡迎外帶。

為了方便外帶的顧客,外帶用的餐具一定得講究,不能漏、不能破,記者實驗外帶湯包加湯及八寶竽泥,掛在機車騎回辦公室,下車後還因為沒拿好,袋子掉到地上,外帶餐盒完好如初,湯汁一滴都沒漏,通過考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forwi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