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牌三合一
湯結合味噌、香菇貢丸、蛋花三種美味口感的綜合湯,是涼麵的最好搭配。
涼麵
秉持傳統做法,中藥提煉的醬汁,為陳家涼麵打下好口碑。
夜貓族找宵夜往哪去找?想在深夜裡,品嚐到美味涼麵,那一定不可以錯過位在南京東路上的這家「陳家涼麵」。經營接近三十個年頭,目前已經是第二代經營的「陳家涼麵」依然堅持著最初原創的傳統味涼麵,不管多晚都能吃到。
除了特殊的24小時全天候營業吸引人之外,在陳設簡單的店舖裡,你還時常可以見到電風扇吹涼麵條的景觀。來到這裡,除了能夠品嚐美味的涼麵外,老闆還提供肉粽、味噌湯、貢丸湯等不同選擇,近幾年來,老闆更自行研發了招牌三合一湯品,也深受客人的喜愛。
這裡的涼麵主要以川味涼麵為主,老闆娘表示,他們一貫堅持自製麵條,所以每天需花費6個小時的時間製作麵條,再搭配獨門麻醬,這樣的美妙滋味總是讓人一再回味。口勁自然柔韌,醬料香醇誘人,配上一碗招牌的味噌、貢丸、蛋包綜合湯,十足對味。
涼麵的麵條講求的就是要有QQ嫩嫩的口感,老闆說,他們不會直接採用一般的油麵,而是製作專門的涼麵,因此店家特別選用由中高筋麵粉製成的生麵,口感紮實又順口。接著將麵條煮約莫2分鐘後,再用電風扇及冷氣風口吹涼,讓麵條可以有滑順又帶嚼勁的口感。

涼麵的精華,除了麵條要有韌度,嚐起來Q彈外,老闆娘特別提到,涼麵要好吃,醬料可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。店裡的自製麻醬,主要是以麻醬、醬油、糖水、蒜泥、醋、辣油等六種配料調製而成,其中麻醬還需要經過中藥提煉,才能散發甘醇的口感,濃稠的麻醬佐以酸甜的味道,吃起來特別爽口。
 
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123巷29號
02 2766-0171
24小時
星期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forwi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