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吃什麼/隨著路線走一趟 各式熱門美味通通嚐遍..

(2009/03/20 17:00)

 
北投很多美味小吃超吸引人,趁週末假日來一趟,吃碗滷肉飯或是排骨酥湯,都可以休閒地過一個愉快週末!(攝影/記者江烈偉)

記者江烈偉/綜合報導

週末假日,住台北附近的人,如果想要往陽明山或北投方向踏青,該找哪些小吃來滿足挑剔的嘴呢?很簡單,從北投捷運站一直吃到中央市場,不管是開車也好,或是搭捷運到北投站,然後往中央市場前進也好,都可以讓你吃得很開心!

◎路線-從北投捷運站沿光明街往中央市場走

※第一站:「漢奇肉羹店」



從早賣到下午四點左右,重點在於他的「肉羹」真的好吃,而且一大碗肉羹麵只要35元。很多以前住這附近的人,都會跑回來吃,吃完後還要帶走幾十碗,他們說,只有這裡的肉羹好吃又便宜。所以每個人都外帶幾十碗,真是太誇張了了!

↓圖:很多人來排隊,幾乎都是為了外帶幾十碗「肉羹」,攝影江烈偉。


除了各式羹湯外,這裡的滷肉飯也是便宜到不行。小碗15塊,大碗20元,可以讓你好好地滿足腸胃。而且上面的肉丁切的相當大塊,滷汁也是純正台灣味,也難怪,很多老客人搬離北投後,還會跑回來吃,一來便宜,二來真的很好吃!

哪裡吃~

漢奇肉羹店
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街48號
營業時間:早上6:30到下午16:00(每週二公休)

※第二站:「簡記排骨酥麵」

原本在台北愛國戲院旁開了25年的「簡記排骨酥麵」,搬到了北投市場旁,還是一樣人氣搶搶滾。一大早,剛炸起來滿滿的排骨酥跟切好的大塊新鮮冬瓜,當然還有聞起來香氣十足的排骨酥湯。在人聲鼎沸的市場旁,也是大老遠就聞到了。

一賣十幾年的排骨酥,好吃的秘訣,都是因為用豬軟骨去炸,跟一般的帶骨的排骨酥不一樣。而且燉到非常軟嫩的排骨,入口即化,連北投的老人家都啃得動才厲害。沒有招牌,就在北投市場旁新市街上的轉角,其實真的還蠻好認的。

↓圖:生意好的必須常常備料的「排骨酥」麵攤,攝影江烈偉。



因為加了冬瓜去蒸燉,所以排骨酥湯特別鮮甜。排骨酥的肉吃起來鮮嫩柔軟,幾乎看不到骨頭。一旁的老闆娘忙著切冬瓜跟處理香菜,只見他們的用料相當講究,也難怪看似一大堆的炸排骨酥,經常是一下子就用完,馬上要忙著備料。

哪裡吃~

簡記排骨酥麵(周二公休)
02-2896-1119
台北市新市街47號(北投市場大樓旁)
營業時間07:00~21:00

※第三站:「矮仔財滷肉飯」

這一家躲在市場二樓邊邊的「矮仔財滷肉飯」,充滿古早風味,尤其是淋在飯上的滷汁,香氣十足,吃上一碗有夠幸福的。沒有招牌,目前掌管那一鍋滷汁的是年輕的黃老闆,他說大家所認識的「矮仔財」就是他老爸啦!

黃老闆說:「這一鍋滷汁不能算老滷,只是他每天都要花好幾個鐘頭,用慢火慢慢去滷這一鍋。」他的食材看起來都相當新鮮、講究。早上來碗滷肉飯,配上一碗赤肉湯,不光肚子滿足,心靈也滿足。附近居民,幾乎都是吃碗飯配碗赤肉湯。

↓圖:現在掌管滷汁的是矮仔財的兒子黃老闆,攝影江烈偉。


一旁幫著黃老闆的老闆娘說,他們最近發現有越來越多外地的人來吃,沒有招牌還真的是讓客人找很久。不過,完全遵照「矮仔財」老爸作法的滷肉飯也真的是「飄香千里」,不光北投人知道,連網路上都有人在流傳,魅力真的無遠弗屆。

哪裡吃~

「矮仔財」滷肉飯
北投市場大樓2樓436攤位
營業時間:早上6:30~下午13:30
(週一公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forwi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