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食記】北投蔡元益紅茶、矮仔財滷肉飯

 

目標是溫泉博物館,去之前先到北投市場吃早午餐
北投捷運站出站往光明路接新市街大約走10分鐘就可以看到熱鬧的北投市場
蔬果魚肉販售超齊全,讓我邊走邊逛什麼都想買回家~EX:在你面前新鮮剝殼蓮子,
可惜要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,只好作罷。

晴空萬里的大熱天,先來杯古早味紅茶補充水份。

蔡元益紅茶~~
地址:北市北投區新市街15號
電話:(02)28910602 
自己買大杯烏龍綠茶/25元,
比清心烏綠茶味淡一點可是不澀,甜度屬於外面飲料3分糖,好好喝~大推薦

朋友買大杯紅茶/25元,比我的烏綠甜度高一點,也很好喝。
重點他真的很大杯,一千CC大熱天邊走邊灌好爽~~
茶品的種類很多,先從入門開始,等冬天泡溫泉時,再換別種口味喝看看。

瀨上剛也有來這邊出外景哩~



好美味的矮仔財滷肉飯

<價目表>


就是這個碗
當我們找不到店家時,我偷瞄隔壁桌大哥在扒飯時,碗上三個字“矮仔財”
讓我驚呼:終於找到啦~~~就是這家沒有招牌的滷肉飯~
在二樓繞好久都快要放棄...
所以請記得由北投市場六號門上樓左手邊一看就看到了,
不要跟我們一樣走太多冤旺路喔...


滷肉飯(一人一碗)+豆腐(一人一塊)+筍絲+赤肉湯/3人=50元(早午餐)



滷肉飯沒什麼肥油,只剩軟Q的皮,濃郁的醬汁,吃起來很清爽,一口接一口
旁邊還有一點甜甜酸菜點綴,味道↑↑

我們排名第一的滷豆腐10元/塊

很難想像這個超軟嫩綿密的口感會是板豆腐
淋上一匙濃郁有膠質的滷汁
三兩下就被解決了
豆腐要一人一塊吃起來才爽

放很多薑絲的赤肉湯,湯味道不錯

赤肉塊裹上薄薄的粉,口感脆脆滴,只可惜有很多胡椒味,我不太愛
然後滷筍絲太淡沒有味道,我想下次這兩道PASS
換滷大腸試試~~
文:阿桃魚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forwi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